×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东源资讯 > 部门动态 >  正文
东源县全面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暨2023年农业招商大会
来源: 本网  时间: 2023-06-01
保护视力色:

  5月31日,东源县全面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暨2023年农业招商大会在位于灯塔镇的东源县食品加工(预制菜)产业园(一期)召开,28个农业产业项目集中签约、动工和竣工。

  据悉,28个农业产业项目总投资额达41.95亿元,涉及种苗孵化、育种、高效养殖、肉制品加工、预制菜、农旅观光、谷物烘干、物流配送、农机制造、冷链物流等领域,将为东源农业产业延链补链强链,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积蓄动能。

图片

  东瑞肉食屠宰加工项目是东源县食品加工(预制菜)产业园(一期)首个竣工投产项目。目前,该产业园区已落户有元渔夫预制菜、东瑞预制菜、东瑞食品加工等项目。

图片

  “通过招商大会这一平台,展示了东源发展农业产业的支持政策、产业发展基础、投资企业发展前景,吸引更多企业来东源投资。”东源县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东源大力实施“茶产业提质增效年”行动,加快发展现代高效特色农业,加快推进农产品精深加工和农文旅融合,全力建设农业强县。接下来,东源将不断强化政策支持,整合要素资源、加强金融支持,当好项目的“首席服务员”和“金牌店小二”,全方位、全过程、全周期为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提供“保姆式”服务,助推农业重点龙头企业持续做大做强,让广大企业在东源这片热土上投资放心、经营安心、发展顺心。

图片

  强国必先强农,农强方能国强。东源有30万亩的良田,是第一批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近年来,东源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了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特别是在现代农业发展上,呈现出规模不断扩大、特色不断彰显、效益不断提升的良好态势,是全市唯一一个拥有5个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的县区,建成了全市首个无人智慧农场;“东源仙湖茶”成为我市首个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两品一标”农产品总数超过78个,云集了东瑞、霸王花、中兴绿丰等为代表的150家农业龙头企业,已成为粤港澳大湾区重要的农产品供应地。

  会上,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农业发展与投资研究所副所长郭新宇对国家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创建作指导性发言。

  市领导谢春艳,县领导秦卫民、刘大荣、张辉、邓山、邹元涛、陈飞燕参加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