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东源资讯 > 时政新闻 >  正文
秦卫民、刘大荣督导检查高考备考工作
来源: 本网  时间: 2023-06-01
保护视力色:

  5月31日,县委书记秦卫民,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大荣分别率队督导检查高考备考工作,并开展慰问活动,为高三备考的师生加油鼓劲。

  在广州大学附属东江中学、河源市新河实验学校,秦卫民与高三师生亲切交流,并送上双江镇“状元瓜”,勉励高三师生要注意劳逸结合,坚定信心,调整好心态,做足充分准备,以最佳的状态迎接挑战。秦卫民还走进作为高考考点的广州大学附属东江中学保密室,检查高考有关保密工作,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学校高考备考情况。

  在东源中学,刘大荣走进高三年级组办公室和高三教室,详细了解考点布置、服务保障、应急处置等情况,与师生深入交谈,并送上双江镇“状元瓜”,在边吃边聊中详细询问学生备考情况,叮嘱他们要调整好心态,珍惜剩下的备考时间,努力以最佳的状态迎接高考,并祝愿考生在高考中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取得优异成绩。

  秦卫民、刘大荣强调

  高考关乎莘莘学子的前途命运,对其家庭来说是一件大事、要事,是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和焦点,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全面复盘往年的好经验、好做法,上下同心、通力合作,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做好高考备考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实现“平安高考”目标任务。一要强化服务保障,坚持以考生为本,细致做好交通出行、电力保障、食品安全、社会治安等工作,助力广大考生考出好成绩。二要强化考风考纪,加强考务管理,严格落实安全保密制度,做好技术防范措施,确保高考公平公正。三要强化督导检查,进一步细化完善考试工作应急预案,排除各类风险隐患,全力为考生营造安全、安静、安心的考试环境。四要强化宣传服务,根据考生的实际需求,精心周密部署,制定服务计划,持续开展“高考护航行动”,解决考生的“急难愁盼”问题,为考生顺利高考保驾护航。

  据了解,今年高考将于6月7日至9日进行,我县高考报名人数4674人,设东源中学和广州大学附属东江中学两个考点,共127个考场。

  县领导郑远程、吴丽琴参加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