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东源资讯 > 时政新闻 >  正文
东源:聚焦“稳”“好”“快”,全力确保“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落地见效
来源: 本网  时间: 2023-06-02
保护视力色:

  6月1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省委书记黄坤明在全省县区党政正职高质量发展能力培训暨“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专题培训班开班式上的动员讲话精神,以及全省“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指挥部办公室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市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县委书记秦卫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书记黄坤明在全省县区党政正职高质量发展能力培训暨“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专题培训班开班式上的动员讲话精神,对照省委、市委有关部署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实施“百千万工程”的重要意义,勇于解放思想,主动担当作为,全力确保“百千万工程”在东源高质量落地见效。

  要在做强县域经济上发力,坚持产业兴县不动摇,立足东源资源禀赋、区位优势,不断培育壮大先进材料等主导产业,推动一二三产业发展齐头并进。

  要在引导乡镇差异化发展上发力,推动各乡镇走特色发展、错位发展之路,进一步强化联城带村节点功能。

  要在建设美丽乡村上发力,坚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两手抓,注重增强乡村产业“造血”功能,扎实做好村庄干净整洁有序等基础性工作。

  要在压实各方责任上发力,全力推动各项工作高效有序开展。县指挥办要加强分析研究,把省、市、县部署的重点工作,作为推动工作的抓手和着力点,真正发挥好应有作用;各乡镇要认真思考本地推进“百千万工程”的具体举措,积极争取政策、用好政策;各有关部门要强化改革思维,加强要素保障,推动资金、土地、技术等资源要素向一线倾斜。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工作座谈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上来,聚焦“稳”“好”“快”的目标要求,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出真绩、见真效。

  要以更高站位抓好“百千万工程”,进一步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加强与上级有关部门的沟通对接,积极争取工作指导、政策支持,全力推动工业成为县域经济的主导和支柱、农业成为有效支撑和新增长点、消费成为重要支撑和活力引擎。

  要以更大力度抓实经济稳增长,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直面困难挑战,千方百计、持续用力抓好工业、农业、建筑业、项目建设、消费、外贸等方面经济稳增长各项工作。

  要以更严要求抓细安全生产工作,持续加强天气监测及预报预警,对山塘水库、建筑工地、地质灾害隐患点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开展全方位、全覆盖隐患排查整治,进一步完善“一张纸”等应急预案,注重强化一线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工作规范,全力确保安全度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