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严防死守 坚持不懈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各项工作
来源: 本网  时间: 2022-10-10
保护视力色:

  10月8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落实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国庆假期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各项工作情况汇报,全面总结、回顾国庆假期期间有关工作,对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后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再推进。县委书记秦卫民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的严峻复杂形势,大力发扬敢打敢拼、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咬紧牙关,步步为营,严防死守,坚持不懈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严丝合缝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要把牢“外防输入”的关口。严格落实高铁站、高速公路服务区“落地检”工作,在迅速做好公安“大数据”推送人员的落地排查、核酸检测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社区自主排查,重点排查和管控涉疫地区来东返东人员,最大限度减少社区传播风险。要扎紧“重点部位”的防线。公安、卫健、教育、民政、住建、文广旅体等部门要根据职责分工,强化重点场所、重点机构、重点人群防控措施;各级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要加强干部职工节后返岗管理和企业人员复工管理,从严从紧抓好各学校师生假期返校后的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要求全面落实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确保返岗、返校、复工安全有序。要提高“快速处置”的能力。继续保持指挥体系高效高速运转,确保“八大规模”体系始终处于激活状态,做到发现要更快、决策要更快、措施要更快、传导要更快。

    会议强调,要滴水不漏把“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工作落实到位。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紧盯工贸企业、项目建设、道路交通、水上交通、非煤矿山、建筑施工、城乡燃气、自建房等重点领域和人员密集场所,全面摸清和整改重大风险隐患,加大对重点领域、重要时段和危险作业的管控力度,督促企业全面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持续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严防森林火灾发生。坚决抓好信访维稳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下沉一线走访,深入细致做好各类矛盾纠纷摸排和化解工作,把领导包案制度、提级管理等举措严格落实到位。强化社会面治安管控,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着力维护公共安全。同时,要加强与上级沟通对接、请示汇报,严格做好各类信息报送工作,进一步强化协调联动,确保工作高效有序推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