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租房服务正式进驻“粤省事” 将逐步推进实现全省覆盖使用
来源: 其他  时间: 2020-11-02
保护视力色:

  24日,据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消息,经多次测试,广东公租房服务正式进驻“粤省事”平台,其中江门市公租房申请和查询服务率先在粤省事小程序正式上线,广受关注、办理较多的公租房申请和查询服务可以线上办理,实现由“最多跑一次”向“一次不跑、事情办好”转变。

  公共租赁住房是指由国家提供政策支持、限定建设标准和租金水平,面向符合规定条件的城镇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进就业无房职工和在城镇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出租的保障性住房。

  公租房服务进驻“粤省事”平台后,通过平台的人脸识别等身份识别功能,从源头对申请人及共同申请人进行审核把关。同时,对接省级政务数据,可以快速审核申请人的收入及财产情况,解决审核难、效率低的问题,为市民提供一网通办便捷服务。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广东将继续试点开发粤省事小程序自动审核功能,继续提升公租房资格审核环节的便利性和效率,并逐步推进其他城市公租房服务上线,实现全省覆盖使用。

  今年1-8月,全省新增分配公租房16410套。今年以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多措并举高标准建设全省公租房信息系统,携手中国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继在全国率先实现21个地市上线联网并使用新版贯标系统后,推动实现全省公租房数据与省直有关部门数据共享,并开发省级房源互调互换模块、纳入人行征信系统、公租房租金跨行代缴代扣等功能,公租房信息系统建设走在全国前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