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管理公开 >  正文
东源: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 毫不松懈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
来源: 本网  时间: 2020-08-17
保护视力色:

  8月15日晚,在收看收听完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电视电话会议后,东源接着召开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把外防输入作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毫不松懈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会议指出,当前境外疫情仍在蔓延,近期省内散发性疫情时有发生,境外输入风险仍然较大,并且随着秋冬季来临,疫情防控难度会增加。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把握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对防控漏洞再排查、对防控重点再加固、对防控要求再落实,紧盯散发疫情,严防聚集性疫情,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会议强调,一要严格落实“一二三四”工作体系,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严格外防输入管控措施,严格落实“四早”措施,继续做好“网格化”管理工作,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以及境外来东返东人员的排查管控;要持续加强健康宣传教育,严格落实人员密集场所卫生清洁、通风消毒、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等防护措施;要高度重视进口冷冻肉制品和水产品带来的传播风险,加强宣传引导,提高群众防范意识。二要突出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人群的精准防控,坚决从各个环节切断传播途径。要强化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管理,强化进口冷链食品全链条全流程监管,进一步做好各环节检验检疫,加强对从事冷链工作人员的健康筛查,做到“三强化三覆盖”; 要扎实做好跨境货运司机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落实闭环管理,严防疫情输入;要充分发挥发热门诊、药店、诊所的哨点监测作用,严格落实体温监测、核酸检测“应检尽检”等措施;要统筹做好秋季开学前准备,加强师生外出和健康管理,全面做好校园环境卫生和消毒通风工作,加强对校园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要结合创文工作,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重点加强各类市场等人流密集场所的环境卫生整治。三要保持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常态化运行,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成果前功尽弃。要强化专班人员保障,加强全县防控工作的统筹调度,充分发挥好各个防控专班职能;要强化资金保障,加强资金调度,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保障;要强化物资保障,确保医疗救治和疫情防控所需药品、医疗器械、检测试剂、防护用品等准备充足;要强化医疗救治准备,确保定点隔离病区、流动诊疗、远程诊疗等各环节正常运转;要加快推进我县“医共体”建设,加强对基层医疗机构防控工作的指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