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首页稿件轮播图 >  正文
县委书记孔德胜带队到蓝口镇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来源: 县府办  时间: 2020-02-19
保护视力色:

  日,县委书记孔德胜带队到蓝口镇督导检查疫情防控、春耕备耕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疫情防控工作人员。

  

  孔德胜一行先后到旗滨节能玻璃有限公司、蓝口镇街道临时检疫站、齐坑村、蓝口镇防控专班,实地察看、询问各个卡点的值守检测,镇村疫情防控措施落实,重点人员摸排隔离等相关情况,亲切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叮嘱他们在坚守岗位的同时,要强化自我防护意识,落实好自我防护措施。

  基层防控是防止疫情扩散蔓延的关键所在。孔德胜强调,要通过“人防”“技防”“制度防”,严格落实“四个重点”,确保重点人群摸底、排查、管控到位,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决不允许因一人隐瞒让多人陷入险境、因一处漏洞让所有努力前功尽弃;要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提前谋划好重大项目建设和企业复工复产各项工作,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要加强对企业复工前初审把关和复工后检查指导,有针对性的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压实企业防控疫情主体责任,确保企业复工平稳有序;要抢抓农时做好春耕备耕工作,强化农技服务,及时解决农民在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今年农作物丰产丰收。

  孔德胜要求,东部片区要依托当地资源发展硅产业园,扶持企业做大做强,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要以蓝口镇为中心大力发展硅产业,吸引和培育更多上下游企业入驻,延伸产业链条,提高资源效益;要优化交通路网布局,大力推进东江航道扩能升级和恢复通航,有效降低企业运输成本,做强东部资源经济组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