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东源资讯 > 乡镇动态 >  正文
东源召开农村精神文明创建五大行动部署会
来源: 其他  时间: 2023-12-21
保护视力色:

     12月20日,东源召开全县农村精神文明创建五大行动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省、全市农村精神文明创建五大行动部署会议精神,部署推进全县农村精神文明创建五大行动工作。

  会上,县乡村振兴局、县委宣传部、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县民政局五大行动牵头单位先后发言,结合东源实际,分别就村庄清洁行动、乡村文化空间营造提升行动、农房风貌品质提升行动、文旅融合特色村镇建设行动、农村移风易俗深化治理行动作工作部署。

  会议指出,农村精神文明创建五大行动涉及人居环境、乡村风貌、文化服务、文旅产业、移风易俗等工作内容,致力打造“干干净净、整整齐齐、长长久久”的美丽乡村,是助力“百千万工程”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城乡精神文明建设融合发展的重要内容。各乡镇、各单位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五大行动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农村精神文明创建五大行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对照五大行动的具体实施方案和重点工作任务清单,紧扣工作主线,迅速开展行动,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为推进绿美东源生态建设,促进城乡精神文明建设融合发展,助推东源在县域发展、县域振兴中走在粤东粤西粤北前列提供精神文明力量。

  会议强调,各乡镇要突出示范引领,重点打造一批五大行动样板村。对标五大行动的具体要求,进一步提升完善,集中资源力量打造一批省级、市级五大行动样板村。注重工作融合,提升五大行动工作质量,将农村精神文明创建五大行动工作与乡村振兴、“百千万工程”等工作相结合,与文明村镇创建工作相结合。全面推动文明村镇创建工作,聚焦实地点位提升,开展创建活动,做好自评和相关台账资料,确保达到创建目标。加强宣传引导,营造五大行动工作良好舆论氛围。健全工作机制,加强责任落实、沟通联系和工作督导,推动五大行动工作常态化。

  县“百千万工程”指挥办,县有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乡镇分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