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东源资讯 > 乡镇动态 >  正文
东源县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动员会
来源: 本网  时间: 2024-01-04
保护视力色:

  1月3日下午,河源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动员会议结束后,我县接着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动员会,对“五经普”登记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大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党的二十大之后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对于摸清全县经济家底、科学服务决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安排上来,增强做好普查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高质量高水平完成普查任务。

  刘大荣强调,要守住清查成果的“底板”,对涉及的单位、个体户等普查对象,做到应统尽统、不重不漏、精准高效。一要坚持“一把手”亲自抓。要坚持目标导向,各乡镇、各部门“一把手”要将“五经普”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及时掌握跟进单位普查登记全过程和各环节工作;要把经济普查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将清查任务细化到个人、落实到每天,全面压实各方责任。二要加强督导检查。要列出进度表、路线图,县五经普办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层层审核、层层把关每个阶段、每个环节,确保整个普查工作不变形、不走样、不出错。三要强化支撑保障。各乡镇、各部门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密切配合、加强衔接,进一步加强人、财、物和机制保障,为“五经普”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县领导赖建军,各乡镇政府、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统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