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东源资讯 > 乡镇动态 >  正文
县委召开专题工作会议:集中精力、全力以赴做好高考备考各项工作
来源: 本网  时间: 2024-01-04
保护视力色:

  1月3日,县委召开专题工作会议,旨在贯彻落实东源县2024届高三备考“奋战300天”誓师大会精神,梳理总结2024届高考备考“第一个百日”工作情况,切实以扎实的作风、务实的举措,推动高考备考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县委书记秦卫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吴丽琴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教育局关于2024届高考备考“第一个百日”工作汇报;县教师发展中心有关负责人和3所高中学校校长、高三年级主任分别汇报了2024届高考备考情况。

  秦卫民指出,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工程,高考是关系千家万户的希望工程。他强调,各有关单位、各学校要高度重视、坚定信心、周密部署,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科学的方法,集中精力、全力以赴做好高考备考各项工作。

  要压实责任重落实,增强教育高质量发展决心和勇气,根据2024届高考目标任务进行有效分解,压紧各方责任,加强备考管理、备考指导、备考研究,细化备考环节,采取切实有效的举措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要对标先进做准备,针对全国高考卷的新要求、新变化,积极应对、科学备考,通过各类联考、模拟考等形式,查漏补缺、取长补短,学习其他学校高考备考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总结、不断完善,苦练备考教学“真功夫”。

  要全力以赴促提升,通过数据量化每次考试、每个学科、每个学生的具体情况,科学制定复习计划,针对性进行辅导,加强对学生学习方法的指导,不断激发学生的潜能,提升高考备考的效率,全力推动高考质量再上新台阶。

  要千方百计强保障,牢固树立“服务也是备考”的意识,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认真抓好高考备考的每一个环节,加强学校、家庭、社会三方的密切配合,建立有力有效工作机制,形成全社会共同推进“暖心备考”的强大合力。

  县教育局、教师发展中心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县属高中学校校长、分管教学副校长及高三年级主任等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