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东源资讯 > 乡镇动态 >  正文
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市两会精神
来源: 本网  时间: 2024-02-02
保护视力色:

  2月1日下午,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省十四届人大二次、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和市八届人大五次、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为推动河源加快实现绿色崛起作出东源努力、东源贡献。县委书记秦卫民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

  这次省、市两会是在全省、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奋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省、市两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各项工作部署上来,围绕报告提出的重点工作,埋头苦干、奋力攻坚,以新担当新作为干出省“百千万工程”典型县建设的新局面。

  会议强调

  要认真研读报告原文,深刻领会省、市两会精神实质,主动对号入座,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工作,奋力推动省、市两会各项部署落地落实。

  要围绕县委“1177”具体安排,大力推进典型培育,抓实现代农业发展,广泛动员乡贤、商会、群众等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奋力推动“百千万工程”走深走实。

  要坚持把做大做强实体经济作为主攻方向,发展壮大主导产业,推动产业平台扩容提质,深化落实“一把手”抓招商机制,加大优质企业培育力度,奋力推动实体经济发展再上台阶。

  要更加紧密对接“双区”,完善互联互通交通体系,深入开展“营商环境提升”行动,深化对口帮扶协作,实现更深层次改革和更高水平开放,奋力推动“融湾”“融深”全面提速。

  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大力推进绿美东源生态建设“六大行动”,坚决筑牢生态安全屏障,走好“绿富双赢”之路,奋力推动绿美东源生态建设不断深化。

  要扎实做好民生保障工作,提升基本公共服务供给,兜住兜牢民生底线,大力推进文化强县建设,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奋力推动民生福祉更加均衡普惠。

  要积极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深入开展“河安2024”系列专项行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全力抓好岁末年初的“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各项工作,奋力推动安全稳定形势持续向好。

会议强调

  要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市两会精神的热潮。及时组织传达学习,把学习省、市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持领导干部带头,确保传达学习到位、贯彻落实到位。深入开展解读对接,认真研究、逐条梳理与本单位相关的指标任务,主动与上级部门进行沟通对接,推动工作有效开展。加强党对人大、政协工作的领导,各级人大要依法、正确、有效行使监督权,全力做好代表联络服务等工作,推动人大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县政协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全力做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各项工作,当好经济社会发展的“参谋”和“助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