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决策公开 >  正文
东源召开经济大提速暨“百千万工程”考核评价动员部署会
来源: 本网  时间: 2023-08-18
保护视力色:

  8月16日,东源召开经济大提速暨“百千万工程”考核评价动员部署会,旨在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工作部署,深入研究“百千万工程”考核具体事项,认真梳理经济工作重点任务,进一步动员全县上下凝心聚力、加压奋进,全力推动经济大提速,确保“百千万工程”取得扎实成效。县委书记秦卫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大荣出席会议。

图片

  会上,县有关部门对全县经济运行工作、项目谋划和建设工作、推动有关行业高质量发展进行发言;县“百千万工程”指挥办对《广东省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考核评价办法(试行)》进行解读;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赖建军分别从“抓学习、懂经济,抓领导、重经济,抓发展、强经济,抓数据、统经济”四个方面作了发言。
       秦卫民指出

  今年以来,我们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深入抓好制造业当家、“百千万工程”、绿美东源生态建设等部署要求,特别是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经济下行的巨大压力,狠抓运行调度,统筹做好稳增长、调结构、防风险等各项工作,实现经济运行持续恢复向好、稳中有进。

      下来,就如何进一步推动“百千万工程”落地落实,秦卫民强调

  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不进是退、慢进也是退”的危机意识,提振信心、转变作风,以更实举措抓好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全力推动经济大提速,努力在新一轮的发展和竞争中突围破局、再创佳绩。

  一要抓牢攻坚行动。围绕“八大攻坚行动”,抓好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着力补齐镇村发展短板,发动群众积极参与,用好“积分制”模式,进一步健全长效管控机制,实现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长效常治。

  二要抓快项目建设。紧紧围绕制定的目标任务,集中要素、多方发力,加快可纳统和拟入库项目建设,严格落实“人盯项目、一项目一方案”制度,做好入库入统工作,努力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

  三要抓实经济指标。聚焦与地区生产总值核算有关的基础经济指标,针对性地制定措施,精准发力,全力挖掘经济增长潜力,及时掌握经济指标运行动态,切实做好各项考核指标的统计、上报工作。

  四要抓严考核体系。严格对照省《考核评价办法》,进一步分解任务、细化指标,加快出台考核办法,坚持分类考核,差异化设置考核指标和权重,实行台账式管理、清单化推进,切实增强考核的科学性和精准性。

       刘大荣强调

  一要强化思想认识,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牢牢扭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聚焦实施“百千万工程”,全力当好河源绿色崛起的主力军。

  二要强化队伍建设,细化梳理各项经济工作任务,坚持高标准、高效率推进,形成“人人懂经济、人人抓经济”的浓厚氛围。

  三要强化工作措施,构建“行业齐发力、乡镇大协同”的工作体系,抓好项目建设、企业生产、环境构建等工作,强力推动“百千万工程”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同时要深入思考谋划,把当前和长远紧密结合起来,蓄势赋能高质量发展。

  四要强化督查考核,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和切实传导“常态督导”的压力,全力挖掘经济增长潜力,发扬连续作战、敢打硬仗的作风,确保全年经济实现大提速。

  县四套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实施“百千万工程”第二指导组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县“百千万工程”指挥办负责同志和各工作组组长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