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决策公开 >  正文
东源召开全县经济运行分析会
来源: 本网  时间: 2023-10-27
保护视力色:

  10月25日下午,东源召开全县经济运行分析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及省委书记黄坤明调研河源指示要求,深入分析前三季度全县经济运行情况,研究解决当前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大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刘大荣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紧盯目标、实干争先,全行业奋进、全领域发力,前三季度经济呈现回稳向好态势。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形势,锚定年初目标不放松,增强信心,固强补弱,加压奋进,全力以赴抓经济、稳增长,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

  刘大荣强调

  一要自我检视,在大势大局中寻找动力。要深刻认识到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坚定不移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依托东源良好的工作基础,全面激发全县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全力以赴把各领域经济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确保经济运行平稳有序。

  二要全面梳理,在补齐短板中提升实力。要进一步强化工作管理、深化工作认识、优化工作方法,全面梳理、系统分析各项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和存在的不足,针对性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各项工作迎头赶上、见质见效。

  三要聚焦重点,在挖潜强基中形成张力。要聚焦重点项目、重点领域、重点工作,通过抓项目、抓产业、抓服务、抓落地、抓谋划,紧紧围绕GDP、规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进出口总额等主要经济指标,加大挖潜增效力度,做到稳存量、拓增量,进一步夯实支撑保障。

  四齐头并进,在严丝合缝中凝聚合力。要加强统筹分析,推动工业、农业、建筑、商贸、文旅、金融等各行业全面发力,强化纵向跟踪服务、横向沟通对接,上下协同、凝聚合力,有力有效协调经济工作及遇到的困难,切实为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

  五要压实责任,在比学赶超中保持压力。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全年经济运行目标任务,铆足干劲、狠抓落实,列出清单、挂图作战,带着任务抓,顶着压力干,做到调度监测更精准、指导督导再加力、入统入库求实效,通过考核奖惩,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不断激发高质量发展新动能,确保交出全年高质量发展的优异答卷。

  县领导赖建军、具锦标、吴丽琴、陈飞燕、卢帮燕,各乡镇、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