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决策公开 >  正文
东源召开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 本网  时间: 2023-11-06
保护视力色:

  11月3日下午,东源召开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专题会议,深入分析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研究部署具体落实措施,确保全县交通安全形势平稳。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大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大荣强调

  道路交通安全关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关乎社会大局稳定,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一要发挥监管的作用。县道安办要认真研判、系统梳理每一起交通事故的成因,总结事故发生的深层次特点和规律,不断提高事故预防工作的主动性和预防措施的针对性。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密切协作、高效配合,聚焦重点区域和重点群体,扎实开展“一天两检”、治超治限等专项工作,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二要发挥宣传的作用。各乡镇要常态化开展“敲门行动”,进村入户广泛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出行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县教育局要深化“小手拉大手”行动,引导教师、学生和家长共同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营造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三要发挥工程的作用。强化风险意识,持续加强隐患排查,不断完善交通基础设施。一方面要做好“减法”,进一步强化路面安全巡查,对影响车辆正常行驶的障碍物和严重遮挡驾驶人视线的影响物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确保道路安全畅通;另一方面要做好“加法”,对辖区事故多发路段、危险路段和人群密集的重点路段要继续完善警示标志、隔离带、信号灯等交通安全设施,并加快道路交通安全防护工程的建设进度,不断提升道路交通安全水平。

  四要发挥技术的作用。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等部门要综合运用无人执法、电子抓拍等技术手段,对道路和车辆开展全天候、全方位、全时段综合治理,进一步震慑交通违法行为,全力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县领导赖建军、吴尚清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