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东源资讯 > 时政新闻 >  正文
秦卫民到县工业园区调研有关企业
来源: 其他  时间: 2024-03-12
保护视力色:

  3月11日,县委书记秦卫民到县工业园区,就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扎实开展“制造业提质攻坚”行动,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进行调研。

  秦卫民先后来到广东乐维智能装备有限公司、金丰利刃具(广东)有限公司、金合刀具(广东)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用工、生产运营、市场销售等情况,希望企业抢抓发展机遇,提前谋划布局,强化科技创新,紧盯市场动向,不断寻求新市场、新客户,切实增强市场核心竞争力。

  在广东皇星婴童用品有限公司,秦卫民进车间、看生产、问需求,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电商平台运营、市场销售等情况,鼓励企业坚定信心和决心,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强科技创新,加大产品、外观、包装等优化设计,不断延伸个性化文创产品,扩大生产规模,加强经营管理,进一步推动企业做强做优做大。

  秦卫民强调

  全县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138”具体安排,紧扣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坚持科技创新驱动,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大力推动传统产业增资扩产、转型升级,积极培育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推动东源经济高质量发展。

  要运用科技激发创新活力,建立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深化与高校、科研院所合作,加强需求对接,鼓励企业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提升自主创新能力,进一步攻关重点领域、关键环节,让企业创新“底子”厚、“底气”足,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要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加强沟通交流,聚焦企业需求,主动靠前精准服务,落实落细各项惠企助企政策,真心实意、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资金流通、产供销对接、人才招引等方面的困难,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要全面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以龙头企业为牵引,通过“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等方式,聚焦延链补链强链,对接优质资源、深化务实合作,积极谋划、储备和招引一批产业层次高、创新能力强、带动潜力足的优质项目。

  要做好园区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完善配套设施、雨污水管网铺设、道路升级等,学习其他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巧妙设计园区微观文化,优化园区生活环境、提高园区生活质量,持续提升园区承载能力,推动主导产业不断集聚。

  县领导林俊超、陈飞燕参加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