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东源资讯 > 乡镇动态 >  正文
秦卫民到灯塔镇调研“县镇村大提升行动”
来源: 本网  时间: 2023-08-17
保护视力色:

  8月15日,县委书记秦卫民到灯塔镇,深入重点项目、村小组,就全面落实“百千万工程”,深入开展“县镇村大提升行动”进行调研。

  秦卫民先后来到灯塔镇安平村和结游草村,边走边与镇村干部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意见和建议。他强调,要聚焦问题导向,紧盯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积极发动乡贤和群众共同参与,激发广大群众的自主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因地制宜、就地取材改善村容村貌,建立完善长效管控机制,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巩固提升。

  在太二合股联营“鲈鱼养殖基地”,秦卫民认真查看了工业化加州鲈鱼养殖项目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灯塔镇富镇强村公司的运营情况。他指出,富镇强村公司既是推动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实现村集体资产盘活利用和农民增收的重要路径。灯塔镇要统筹抓总,有效吸收闲置集体资金入股,提高薄弱村资源利用率,通过市场化运作,带动各村抱团规模化发展,推动资金变股金、村经济合作社变股东,确保各村集体经济收入稳步提升。

  秦卫民强调,灯塔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1310”具体部署及省委主要领导同志调研河源指示要求,认真落实东源县“百千万工程”推进会暨“县镇村大提升行动”动员会精神,进一步明思路、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全力开展“八大攻坚行动”,推动“百千万工程”落地落实、开花结果。

  一是进一步加大“整”的力度。要根据本镇的实际情况,制定整治的统一标准和任务清单,坚持清单式推进、销号制落实,引导群众积极参与,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严要求扎实推进破旧泥砖房清理整治、污水处理、厕所革命、村容村貌提升等工作,打造几个整治成效凸显的样板村,凝聚起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的强大合力。

  二是进一步强化“治”的效能。要紧扣美丽圩镇“七个一”建设目标任务,持续做好“三线”改造、“赤膊房”美化、污水管网改造、乡镇农贸市场建设等工作,补齐镇村基础设施短板,打造完善的服务圈、兴旺的商业圈、便捷的生活圈,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三是进一步坚定“干”的决心。要深入挖掘各村的资源优势,有效盘活可用资源,立足自身资源禀赋,积极引入好项目、大项目,探索多元化的市场发展模式,发挥好乡贤、本土人才、致富能人的作用,推动富镇强村公司现代化管理和实体化运作,为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