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东源资讯 > 乡镇动态 >  正文
省统计局领导到东源调研统计基层基础建设、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
来源: 本网  时间: 2023-09-07
保护视力色:

  9月5日,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新洪到东源县调研统计基层基础建设、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了解经济运行情况。副市长谢春艳,市统计局主要负责同志及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大荣参加调研。

  杨新洪一行先后走访了铭镭激光智能装备(河源)有限公司、广东霸王花食品有限公司、河源富马硬质合金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为企业发展把脉问诊;同时深入仙塘镇实地调研统计基层规范化建设及“五经普”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现场指导,并就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

  杨新洪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高质量开展好“五经普”工作,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提供重要统计支撑。

  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国家开展“五经普”的重大意义和目的,聚焦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发展规模、布局和效益开展“地毯式”清查,确保普查单位不重不漏。

  二要全面强化统筹谋划。“五经普”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特别是本次普查还将首次统筹开展投入产出调查,涉及面广,难度大,要做到全盘谋划,科学组织,将每一个环节的工作抓细抓实,确保“五经普”工作高质高效开展。

  三要加大调研指导频次。要切实加强业务培训,深入调查单位调研走访,对企业填报过程发现的问题及时指导解决,确保清查登记“颗粒归仓”,普查数据全面准确、可靠可信。

  四要加强宣传广度深度。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应查尽查、应普尽普,增强社会各界对经济普查的知晓度和配合度,营造浓厚氛围,确保高质高效完成“五经普”各阶段工作。

  县领导陈飞燕,仙塘镇、县统计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