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东源资讯 > 乡镇动态 >  正文
东源县召开驻县帮扶干部人才座谈会
来源: 本网  时间: 2024-01-24
保护视力色:

  1月23日,东源县召开驻县帮扶干部人才座谈会,旨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巩固拓展对口帮扶成果,推动对口帮扶交流合作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共同助力东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县委书记秦卫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邓山主持会议。

  秦卫民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全体驻县帮扶干部人才辛勤的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2023年东源认真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把“百千万工程”作为头号工程,成功入选省“百千万工程”首批典型县,凝心聚力拼经济、抓发展,推动工业、农业、商贸文旅业齐头并进,大力推进绿美东源生态建设“六大行动”,全力抓好防风险、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各项工作,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迈出坚实步伐。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大家对东源的大力支持,饱含了大家的付出与努力。

  秦卫民强调,2024年要以“聚”字为要,充分挖掘本地的资源潜力,把省直、深圳、高校、企业等各方力量撬动起来,将人心凝聚起来、干劲激昂起来、士气振奋起来,进一步形成推进“百千万工程”的浩大声势。他希望,驻县帮扶干部人才深刻领会省委实施“百千万工程”的战略意图,立足岗位、深入研究,加强与原单位的沟通对接,切实发挥“领头羊”“智囊团”“主人翁”“宣传员”的作用,通过自身专业、技术、资源优势,围绕东源产业发展、民生改善、基层治理等方面,共同推动东源“百千万工程”走深走实。

  秦卫民强调,驻县帮扶干部人才是东源建设省“百千万工程”典型县的坚强依托,是东源走在前列、争当示范的重要力量。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党的建设,常态化组织帮扶干部人才开展交流学习,不断完善组织体系、工作体系、制度体系,形成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把各类帮扶干部、专家人才作为东源的宝贵财富,用心用情用力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和生活环境,切实解决好帮扶干部人才的后顾之忧。

  会上,驻县帮扶干部人才代表结合自身帮扶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分别作了交流发言,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据统计,目前有省直纵向帮扶驻东源县工作队、深圳对口帮扶东源工作组、“双百行动”驻县服务队等11类共320余名干部人才在东源开展帮扶工作。

  县领导林俊超、刘红珍、侯桂鸿、郑远程、具锦标,各类驻县帮扶干部人才代表,县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