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东源资讯 > 乡镇动态 >  正文
东源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会议
来源: 本网  时间: 2024-01-30
保护视力色:

  1月29日下午,东源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安排,研究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大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县安委办、县消安委办、县春运办、县道安办分别通报分析了2023年以来全县安全生产、消防、春运和道路交通安全有关情况,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建议。

  刘大荣强调

  全县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维护全县安全稳定,确保全县人民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春节。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保持高度警觉,克服麻痹心理和侥幸心理,不放过任何风险苗头、事故隐患,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二要压实各方责任。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明确各乡镇、部门和企业责任,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要梳理重点场所、重点领域的电气线路安全、疏散通道管理、消防设施及安全出口等方面突出问题,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明确任务分工,压实责任到人,切实解决“谁来管”“怎么管”“管了没有”的问题,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三要切实排查安全隐患。各乡镇、各部门要做到真重视、真正管、真到位,紧盯春节这一关键节点,对道路交通、消防安全、工矿企业、烟花爆竹、森林防灭火、用电用煤用火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全覆盖、无死角的隐患排查,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宣传、道路除障填坑、室内取暖用品检查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县领导赖建军、吴尚清、张凌峰,各乡镇、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