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县级农村科技特派员征集备案工作的通知
来源: 东源县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  时间: 2023-03-13
保护视力色: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实东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东源县推进农村科技特派员制度实施方案的通知》(东府办〔2021〕36号)文件精神,不断壮大我县农村科技特派员队伍,健全农村社会化科技服务体系,支撑脱贫攻坚工作和乡村振兴战略,拟开展东源县农村科技特派员征集备案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备案范围

  凡志愿为我县农业农村科技创新和乡村振兴工作服务的,具有本科以上学历或中级以上职称的专业技术人员,本县人才可以放宽学历和职称要求,但必须在涉农企事业单位一线工作,参与过或正在参与农业农村工作且具备一定的影响力、带动力。包括相关高校、科研院所、科技型企业的科技人员,农经部门科技推广机构、科技型企业的专业技术人员等,均可申报我县农村科技特派员征集。符合以下条件的个人可申请特派员备案:

  (一)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有较强的责任感和事业心,热心“三农”工作,作风正派,工作扎实,乐于奉献,志愿到农村第一线从事科技服务和创新创业。

  (二)具有良好的专业素质和技术特长,并有较强的科技服务实践经验和能力水平,善于运用多种手段和途径推广新技术。

  (三)县外人才必须具备本科及以上学历或中级(含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本县人才可以放宽学历和职称要求,但必须在涉农企事业单位一线工作,参与过或正在参与农业农村工作且具备一定的影响力、带动力。有相关科技成果的人员可优先选派。

  二、支持措施

  (一)经费支持。经备案的农村科技特派员,获得申报省、市农村科技特派员专题项目申报资格。对于按照要求,积极开展科技服务工作的特派员,将视情况给予一定额度的经费支持。

  (二)严格考核。县科技特派员任期考核由县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会同入驻乡镇党委、政府共同实施,考核包括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重点考核工作实绩。对工作不力、未履行职责的,不予兑现相关待遇。

  三、报送材料清单

  (一)东源县农村科技特派员征集备案表。

  (二)学历证书、职称证书等。

  材料一式2份,于2023年4月28日前报送县工商信局科技发展与信息产业股,同时将电子版发送到邮箱:dy8831280@163.com

  (联系人:陈远智  联系电话:8831439 )

  

  附件:

  关于开展县级农村科技特派员征集备案工作的通知.pdf

  东源县农村科技特派员征集备案表.wps

  东源县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

2023年3月13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