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公开遴选东源县2023年农业生产托管项目承接服务组织的公告
来源: 东源县农业农村局  时间: 2023-03-27
保护视力色:

  根据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印发<广东省2022年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粤农农办﹝2022﹞31号)和《关于加强农业生产托管服务协办体系建设的通知》(粤农农办﹝2021﹞70号)精神,为扎实推动我县农业生产社会化项目高效落地,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县农业农村局拟在全县范围内公开遴选东源县2023年生产托管服务项目承接服务组织,现就遴选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生产托管服务项目承接服务组织

  (一)承接主体需具备的条件

  1.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注册登记的,并具有服务资质的农机专业合作社、农业服务企业、农民合作社、农民合作社联合社等;能够接受社会化服务行业管理部门的监管。

  2.需具备全程托管或半托管能力、服务能力强、服务效果好并年度服务能力超3000亩以上。

  3.拥有与其服务内容、服务能力相匹配的专业农业机械和设备以及其他能力。

  4.在农民群众中享有良好的信誉,其所提供的服务在质量和价格方面受到服务对象的认可和好评。

  5.能够接受社会化服务行业管理部门的监管。

  (二)承接主体托管服务环节

  1.粮食作物:农业生产托管服务承接主体托管服务实施3个以上环节,包含但不限于耕整地、播种、施肥、病虫害防治、收割等环节的托管服务。

  2.经济作物:农业生产托管服务承接主体托管服务实施2个以上环节托管服务,包括施肥、收割采摘、病虫害防治等托管服务。

  、申报程序

  申报承接生产托管服务项目的单位按要求编写《东源县2023年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项目实施方案》(附件),县农业农村局根据申请情况,择优评选托管服务项目承接单位,并将评选结果在县政府网站公示7天。申报单位对申报材料的真实性、方案的可行性负责,如有虚假,必须承担全部责任。

  、申报时间及需提交资料

  农业生产托管项目承接服务组织申报时间截至4月8日,逾期不再受理。申报组织或单位将所有书面材料盖章件及相关材料汇编成册,一式三份提交至县农业农村局四楼政策法规与改革股。

  

  附件:东源县2023年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项目实施方案.doc


东源县农业农村局

2023年3月27日

  (联系人:郭美青,联系电话:0762-883382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