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 > 县政协提案办理结果公开 >  正文
对东源县政协九届二次会议第2022007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 东源县林业局  时间: 2022-09-15
保护视力色:

东林函〔2022〕129号


彭生根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桉树林改造后增加种植蜜源植物的提案》的提案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自我县桉树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受损生态得到一定恢复,流转的桉树林地为灯塔盆地农高区等重点项目建设提供了必要的要素保障。目前,我县已出台工作方案和全面禁止施肥施药的通知,各乡镇也与桉树业主签订整治协议,要求其采取边采伐边除萌或彻底拔除的方式落实禁止继续经营桉树要求,督促业主尽快落实改造计划,协调业主做好高质量水源林(政府投资)造林相关申请手续。同时,在桉树改种过程中,积极引导业主改种打造生态景观的植物品种,为东源的乡村旅游、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支撑。

  蜜源植物主要是指在养蜂生产中能采到大量商品蜜的植物,如桂花、油菜、荔枝、板栗等。2010年以来,我县先后创建多个产业园,分别是板栗、茶叶和蓝莓产业园。目前,全县板栗种植面积22万亩,茶叶种植面积5.4万亩,蓝莓种植面积3.1万亩,这三个产业不仅已成为助力我县农业经济发展、产业扶贫、乡村振兴的重要产业,同时也是全县重要的蜜源库。

  后续我们将加强引导桉树改种业主在改种后种植蜜源植物,通过发展多产业,助力蜜源植物种植业的发展。

                  东源县林业局

2022年8月25日

  (联系人及电话:张国强 8831796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