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 > 县政协提案办理结果公开 >  正文
对东源县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第2022014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 东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时间: 2022-09-16
保护视力色:

东住建函〔2022〕78号


何小东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城镇老旧住宅小区改造的提案》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0〕23号)的要求,2020年10月对全县2000年底前建成的老旧小区进行全面摸排,并确定东源县康华小区为老旧小区改造任务,涉及居民157户,楼栋数6栋,并于2021年6月上报《2022年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计划项目台账》。目前,由于国家下达专项资金减半,2022年东源县康华小区改造任务将推迟至2023年实施。东方红片区、新洋潭片区不属于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范畴。

  二、我局在出台相应实施计划也充分征求仙塘镇政府和县发改局、经商信局、财政局、自然资源局、供电局、城管局的意见和建议,确保我县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依法依规统筹推进。

  三、积极争取中央补助资金,拓宽资金筹措渠道,按照“谁受益、谁出资”原则,合理确定居民出资比例。居民可通过直接出资、使用住房公积金、使用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小区公共收益等方式出资。

  四、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因地制宜补齐城镇居住社区建设短板,以居民步行5—10分钟到达幼儿园、老年服务站、体育场等社区基本公共服务设施为原则,以城市道路网及现状居住小区等为基础,与社区居民委员会管理和服务范围相对接,合理划分社区范围,确保社区公共服务能够最大限度方便居民日常生活。

  五、开展改造后群众满意度调查,吸引各类社会资本参与智慧社区建设和运营,推动建立小区后续长效管理机制。

  特此答复,诚挚感谢您对东源县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关心支持!

东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8月16日

  (联系人:郭永华 电话:0762-8831537)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