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 > 县政协提案办理结果公开 >  正文
对东源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第2023053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 东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时间: 2023-12-20
保护视力色:

东住建函〔2023〕17号


张俄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管网建设的提案》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全面推进生活污水工作是保护生态环境,统筹城乡发展,不断改善卫生条件和人居环境的重要举措。近几年来,我县高度重视生活污水工作,把此项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并作为民生工程的重点工作来抓。为有效推动镇村生活污水工作,我局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切实负起主体责任,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具体抓好以下几个方面:我局充分考虑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存在项目多、规模小、分布广、地理环境复杂等特点,秉承“建设投资少、高效耐用、稳定达标、运行简便成本低”及“优先纳入城镇市政管网、集中处理、分散式处理”的建设原则,通过深入基层摸底调研,结合地方实际,因地制宜,紧紧围绕2025年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达75%的目标,积极谋划了东源县城乡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工程项目,共涉及19个乡镇,430个自然村,并逐步完善该项目的地方政府专项债入库手续,保障项目建设经费。同时鉴于2023年县级农村污水治理率需达到60%任务达标,我县仍需完成119个自然村生活污水治理攻坚任务,时间紧任务重,结合我县工作实际,我县谋划了东源县2023年农村生活污水资源化利用治理项目,项目涉及8个乡镇126个自然村,通过新建资源化利用预处理方式,优先完成2023年度生活污水治理攻坚任务。通过统筹镇村污水整治,分步骤分片区分阶段推进我县镇村生活污水治理攻坚任务,逐步改善全县人居环境。

东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3年6月15日

  (联系人及电话:曾旭燕,8831566)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