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 > 县政协提案办理结果公开 >  正文
对东源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第2023078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 东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时间: 2023-12-20
保护视力色:

东住建函〔2023〕19号


黄怡林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完善曾田镇圩镇及周边污水管网改造补短板工程的提案》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为了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步伐,改变镇村生活污水无序排放现状,进一步改善我县农村生态环境,近几年来,我局根据县委、县政府的部署,切实负起主体责任,强化措施,狠抓落实,致力推动镇村生活污水工作,具体抓好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切实履行污水处理行政主管部门职责。我局结合地方实际,因地制宜,为各乡镇政府提供污水治理思路及技术支持,通过采用纳入镇级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村级污水处理设施及资源化利用等三种治理方式开展镇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同时加强设施运营监管力度,建立健全的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管护运营机制,进一步督促各乡镇人民政府发挥属地管理职责,负责监督管理第三方运营企业落实设施运维工作,确保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二是协助乡镇政府申报上级专项资金工作。目前我局已将曾田镇圩镇及周边污水管网改造工程上报至国家计划库中,项目总投资约288.46万元,待住建部完成全国项目考察后,进行随机抽取项目获得国家专项资金补助。三是积极推进城乡污水治理攻坚任务。我局根据县委、县政府关于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有关工作部署,结合工作实际,积极谋划了东源县城乡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工程项目,分步骤分片区推进全县镇村生活污水治理攻坚任务,同时逐步完善该项目的地方政府专项债入库手续,保障项目建设经费。我局已将曾田镇圩镇及周边污水管网改造补短板工作纳入该项目,与镇级实施的补短板项目同步启动,双向推进,优先实施建设经费充足的项目,逐步补齐污水基础设施短板。

东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3年6月15日        

  (联系人及电话:曾旭燕,8831566)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