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 >  正文
东源召开全县审计工作会议
来源: 本网  时间: 2023-06-13
保护视力色:

  6月12日,东源召开全县审计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全省、全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全县审计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大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审计部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全面履行职责,审计有为、监督有力、服务有质、督改有法,较好地发挥了审计监督作用。

  刘大荣强调,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力量,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不断提升党领导审计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一要把牢方向盘,切实把讲政治贯穿审计工作始终,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做到党委、政府工作部署指向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以实际行动、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二要找准聚焦点,切实把敢担当贯穿审计监督始终,立足经济监督定位,紧扣高质量发展、经济稳增长、财政资金、民生福祉、风险防范等工作重点,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护航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要构建大格局,切实把善作为贯穿审计服务始终,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组织领导、协作配合、自身建设,形成联动畅通、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精准协同的监督合力,探索构建审计大监督格局。

  县领导赖建军、张凌峰,各乡镇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县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和县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