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 >  正文
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
来源: 本网  时间: 2023-07-12
保护视力色:

  7月11日,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行动,以扎实有力的实际行动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市委全会各项工作部署,努力为河源加快实现绿色崛起贡献东源力量。县委书记秦卫民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这次市委全会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市委全会报告高屋建瓴、统揽全局,信息量极大、含金量极高,具有政治性强、主题性强、指导性强等特点,为我们做好下半年及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提供了具体指导。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市委全会各项新部署新要求,为推动河源加快实现绿色崛起作出东源努力、东源贡献。

  一要努力提升产业实力,坚持制造业当家,建好高能级产业平台,做好服务企业“文章”,持续落实好“一把手”招商、产业链招商。

  二要大力实施“百千万工程”,持续在县域发展、城镇提能、乡村振兴、城乡融合等方面下功夫,大力培育镇域经济,引导各乡镇差异化发展。

  三要加快推动农业强县建设,抓紧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健全撂荒耕地复耕复种长效机制,加快发展现代高效农业,扎实开展“茶产业提质增效年”等“四个行动”。

  四要深入推进绿美东源生态建设,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深入推进绿美东源生态建设“六大提升行动”,探索多元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转化路径,大力发展林下经济。

  五要全域全面“融湾”“融深”,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持续推进营商环境综合改革和国企、社会民生领域等改革,主动谋划对接合作,用好盐田对口帮扶东源优势,探索发展“飞海”经济。

  六要持续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补齐各项民生短板,扎实推进法治东源平安东源建设,统筹抓好各安全领域的隐患排查整治。

  会议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好市委全会精神,是当前全县上下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以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推动工作落实。一要坚持党建引领,深入开展“基层治理提升年”行动,全力打好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收官战”,认真抓好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工作。二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及时制定宣传方案,召开专题学习会,充分利用各类宣传平台进行全方位、多层次宣传,确保市委全会精神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到位。三要做好任务分解,细化具体化市委全会报告的落实举措,明确任务分工,加大跟踪督查力度,加强向上对接和横向沟通,确保各项工作按照时序进度高效推进。

  县四套领导班子成员,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市“百千万工程”第二指导组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县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百千万工程”指挥办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