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 >  正文
盐田区——东源县对口帮扶工作联席会议在东源召开:深化合作 携手推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 本网  时间: 2023-08-07
保护视力色:

  8月4日,盐田区——东源县对口帮扶工作联席会议在东源召开,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实施“百千万工程”和省委全会“1310”具体部署,进一步巩固拓展对口帮扶成果,促进产业有序转移,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深圳市盐田区委书记李忠,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谷云宏;东源县委书记秦卫民,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大荣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邓山主持会议。

  图片

  会上,刘大荣介绍了东源县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振兴工作情况,并提出相关合作共建事项;县委常委、副县长、深圳对口帮扶东源工作组组长侯桂鸿汇报了盐田区对口帮扶东源工作情况。

  秦卫民代表县委、县政府对盐田区调研组一行莅临东源表示热烈的欢迎,向盐田区长期以来对东源各项社会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倾情帮扶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盐田区自1999年以来倾力对口帮扶东源,不仅在资金和项目上给予大力支持,而且还选派一批优秀干部下沉到东源,见证了盐田区对东源的深厚情怀,展示了盐田区倾力支持东源,“真金白银投入”“真心实意付出”“真抓实干攻坚”的担当作为,为东源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希望,盐田区未来一如既往关心、指导、帮助东源,深化双方在各方面、各领域的合作,我们也将加倍珍惜与盐田区的合作,认真学习借鉴盐田区的先进经验、先进做法、先进模式,全力服务保障好深圳在东源的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各项工作的开展,真心实意落实好各项合作事项,努力推动双方的合作发展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李忠对盐田区对口帮扶东源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东源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衷心祝贺!他指出,自盐田和东源结对帮扶以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工作部署,围绕产业共建、民生帮扶等方面深入对接、密切协作、精准发力,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他强调,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珠三角地区与粤东粤西粤北地区对口帮扶等工作要求,始终把结对帮扶东源县,作为盐田的应尽之责和光荣使命,进一步强化产业合作、加强劳务协作、深化人才交流,更加积极主动对接东源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全面振兴的发展需求,促进双向“飞地经济”“飞海经济”昂首起飞,携手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推动两地合作共赢之路越走越宽广!

  8月5日,李忠一行先后到深圳盐田(东源)产业转移工业园、漳溪畲族乡等地,深入园区三期、多年生稻种植基地,调研园区建设、多年生稻种植情况及盐田对口帮扶工作,深入了解东源实施“百千万工程”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情况。

  深圳市盐田区领导肖凯、李强强,东源县领导赖建军、郑远程、陈飞燕,深圳市盐田区对口帮扶协作东源驻县工作队队长封小虎;盐田区、东源县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深圳市对口帮扶东源工作组,深圳市盐田区对口帮扶协作东源驻县工作队,东源县骆湖镇、双江镇全体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