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文件 > 县府办文件 >  正文
东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3年第二季度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信息公开检查情况的通报
来源: 本网  时间: 2023-08-15
保护视力色: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单位:

  根据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工作的部署要求和市政府办公室关于2023年第二季度全市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的通报,县政府办公室组织开展了2023年第二季度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信息公开检查工作,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23年第二季度,对照国务院办公厅《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考核指标》,县政府办公室对21个乡镇和26个县政府组成部门、1个政务新媒体进行了信息公开全覆盖检查。从检查结果看,大部分乡镇、单位均能深化政务公开、推进政民互动,政府网站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整体运行情况良好,但仍有个别乡镇和单位存在信息发布审核不严等情况。

  二、主要问题

  一是信息发布审核工作不够重视。部分单位对发布的信息审核把关不严,发布的信息依然出现表述错误,如县自然资源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应急管理局、县医保局;有些单位发布的信息出现格式和日期问题,如县工商信局、县农业农村局。二是信息附件检查不够严格。个别单位只重视正文信息的检查校对,未同步对信息的附件内容进行审核,发布的信息附件出现表述错误等。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增强责任意识。各乡镇、各部门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工作的首要位置,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认真落实审核制度,切实把好信息发布的政治关、法律关、政策关、保密关、文字关。要结合人工抽查和系统监测等方式,及时发现和改正错误信息,确保发布信息权威、准确。

  (二)完善管理机制,严格执行审核流程。各乡镇、各部门要严格落实本单位责任栏目的运维责任,认真执行信息发布“先审后发制”“三审三校制”,充分利用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内容错误预警功能,加大审核力度,严禁未经审核的信息发布上网,杜绝出现政治性表述错误等问题。要按要求做好栏目信息更新,做准做细解读工作,及时回应企业和群众关切。

  (三)加强业务学习,注重提升工作能力。各乡镇、各部门要配好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信息员,并注重岗位的相对稳定性,防止频繁更换信息员,避免工作交接不到位的情况发生。各信息员要加强业务学习,特别是错敏词库的学习,汲取教训,查漏补缺;要对省、市下发的典型问题和相关工作提醒,要立即对照整改并深入开展自纠自查、举一反三。

 东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8月15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