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东源资讯 > 乡镇动态 >  正文
秦卫民到黄田镇、康禾镇督导检查“县镇村大提升行动”
来源: 本网  时间: 2023-09-11
保护视力色:

  9月9日,县委书记秦卫民到黄田镇、康禾镇,以“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镇、村,就全面落实“百千万工程”,深入开展“县镇村大提升行动”进行督导检查。

  在黄田镇,秦卫民实地察看了圩镇道路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整治、主干道布局规划、农房风貌提升等工作,详细了解了美丽圩镇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他强调,要结合本镇实际,围绕美丽圩镇建设目标,提前做好节点布局谋划,持续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力度,积极引导群众主动参与,切实做好“县镇村大提升行动”督查发现的问题整改,真正让圩镇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

  在康禾镇,秦卫民先后来到仙坑村、若坝村、圩镇,边走边与镇村干部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地质灾害点治理、示范村和美丽圩镇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意见和建议。他强调,受台风残余涡旋东侧偏南气流影响,我县降雨持续时间长、累积雨量大,镇村干部要高度重视,密切关注各隐患点变化,有力有序推进地质灾害点整治修复工作。同时,要对照专项督查发现的问题清单,以点带面、举一反三,逐项抓好问题整改,扎实开展示范村和美丽圩镇建设。

  秦卫民强调

  各乡镇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对照督查发现的12个方面33项问题整改清单,切实增强整改落实的紧迫感,全面激发镇村干部的责任意识,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合力推进“县镇村大提升行动”落地见效。

  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落实全县“百千万工程”推进会暨“县镇村大提升行动”动员会精神,进一步明思路、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逐步改掉一些习以为常的坏习惯,真正带领群众开展好“县镇村大提升行动”。

  强化宣传引导,坚持多点发力,多措并举,通过坚持日常和重要节点宣传相结合、固定和流动宣传相结合、线上和线下宣传相结合等方式,努力提升群众的知晓度、参与率,持续营造“县镇村大提升行动”的浓厚氛围。

  做好整改落实,针对梳理出来的问题,逐项抓好整改落实,能立行立改的迅速整改销号,对情况复杂的问题,进行深入研究,联动县有关部门开展专项整治,制定具体整改方案,真正把各项任务往前赶、往细抓、往实做,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抓好示范创建,对照美丽圩镇“七个一”创建标准,坚持以群众的需求为导向,因地制宜、统筹谋划,以一盘棋的系统思维全面推进美丽圩镇建设,切实提升圩镇环境和服务水平,真正实现农村面貌“大变化”,颜值“大提升”。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邓山参加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