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 > 县人大建议办理结果公开 >  正文
对东源县八届人大六次会议第38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来源: 船塘镇人民政府  时间: 2021-11-03
保护视力色:


欧细红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建设船塘镇人民公园的议案》的建议已收悉,作为主办单位,我们对建议的有关内容进行了认真分析研究,现在答复如下:

  《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以下简称《计划》)是我国“十四五”期间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规划,是发展体育事业的又一重要指导性文件,既是对全社会推动全民健身事业的总体部署和要求,也是“十四五”期间我国全民健身工作的发展方向,意义重大。“十四五”时期,我国将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全民健身的内涵将不断丰富,层次将不断提升。《计划》提出到2025年,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更加完善,人民群众健身更加便利,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达到38.5%。这充分彰显了党和政府对全民健身事业的高度重视,以及推进这项千秋大业的决心和魄。

  根据《广东省全民健身条例》第二十三条(三)乡镇(街道)应当建有全民健身广场、全民健身中心或者中小型足球场、健身步道等公共体育措施。为满足船塘镇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增加群众休闲娱乐活动场所,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我镇正在进行调研论证,作出初步方案:1.着眼当前,立足长远,组织专门机构进行充分调研论证,对公园建设把脉,确定地址、建设内容和设施,把群众健身、文化、娱乐、休闲、健康、区域文化有机结合,综合统筹,一次规划,分步实施,逐年推进。2.统筹配套建设。充分考虑周边其他公园的衬托作用,通过建设一批体育建设场所,实行“公园+体育”模式,实现全民健身、全民健康的目的。3.结合“十四五”时期,实施全民健身设施补短板工程,积极向县、市、省有关上级部门积极争取资金帮助,也希望各位外出乡贤能慷慨解囊为船塘镇人民公园的建设出一份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