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 > 县人大建议办理结果公开 >  正文
对东源县八届人大六次会议第41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来源: 县教育局  时间: 2021-11-15
保护视力色:

东教函〔2021〕43号


刘明才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完善灯塔镇各小学设施建设进一步巩固教育创强成果的问题》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非常感谢您对我县灯塔镇学校设施建设巩固成果工作的关心,您提出的灯塔镇各小学设施建设需进一步巩固的教育创强成果的建议很有见地。2012年,灯塔镇成功创建省教育强镇之后,校园校貌和教学设施设备得到了较大的改善,教育事业发展也走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为继续巩固学校教育创强成果,进一步完善学校的硬件建设,我县加大了对学校短板突出问题的力度,主要是学生住宿环境的问题。于2018年制定《2018-2020年农村义务教育寄宿制学校的建设工作方案》,对全县乡镇寄宿制学校进行了改造和扩建及添置设施设备的工作,投入总资金11399.51万元。经过三年的项目建设,乡镇学校校舍环境有了较大的改善,增加了学生的住宿床位,也基本满足了学生一生一床的住宿条件。其中对灯塔镇学校投入项目资金为1944.87万元,分别为灯塔中学投入项目资金1896.84万元:1.学生饭堂(改扩建)380万元;2.运动场改造466.78万元;3.学生宿舍(扩建)827.89万元;4.维修改造155.06万元:学生宿舍楼修缮49.54万元、原教师宿舍楼改造为学生宿舍楼49.35万元、教职工宿舍改造维修15.31万元,宿舍楼安装太阳能、空气能集热工程40.86万元;2.添置设施资金67.11万元:学生餐桌9.5万元、学生储物柜11.21万元、学生铁架床17.33万元、饮水机9.8万元、电风扇4.14万元、学生餐具柜4.8万元、学生宿舍监控系统工程6.6万元、食堂监控系统工程3.73万元 。灯塔镇第二小学投入资金48.03万元:维修改造学生宿舍和饭堂排水沟工程4.98万元和添置宿舍热水器设备、学生铁架床、餐桌卫生间门采购工程43.05万元。

  关于您反映学校教职工宿舍短缺及教学楼危旧等问题,对于这一现象,县教育局将高度重视,并采取以下措施:

  一是积极与灯塔镇党委、政府沟通,将进行实地查看和调研,根据了解的实际情况,制定改造修缮的工作方案,并积极呈报县委、县政府研究,争取早日解决教职工宿舍短缺及教学楼危旧改造的资金问题。

  二是借助改薄及义务教育建设工程相关的政策,重点修缮教学楼和改扩建教职工宿舍楼,逐步解决教职工的住宿和教学楼危旧的问题。为学校师生在校创造宽松、舒适的住宿环境;提供了师生在校生活学习的良好环境。对发展灯塔镇高素质且无后顾之忧的优秀教师队伍打好基础,让优秀教师留得住,能乐于教学,并安居乐业创造了良好的生活环境。

  感谢您对教育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您继续建言献策,促进东源教育又好又快发展。

  再次感谢你对我县教育事业的关注!

  此复。

  东源县教育局

  2021年7月9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