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 > 县人大建议办理结果公开 >  正文
对东源县九届人大二次会议第37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来源: 东源县财政局  时间: 2022-09-09
保护视力色:

东财函〔2022〕156号


黄建辉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将人居环境综合整治长效机制经费保障纳入县财政年度预算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任务,事关广大农民根本福祉,事关农民群众健康,事关美丽中国建设。根据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我县财政逐年加大对农村人居环境方面投入力度,用于村庄规划编制、拆违治乱、生活垃圾治理、生活污水治理、农村改厕、禽畜圈养等重点任务,持续为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提供了坚强的财力保障。目前,按照省、市、县的工作要求,我们已经将农村生活垃圾处理费1000万元、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费500万元、农村公厕管护费300万元、村级环卫工人工资81万元、村级卫生清洁费2320万元等长效机制经费纳入了财政保障范围,有效地巩固了脱贫攻坚成果及衔接了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接下来,我局将进一步按照县委、县政府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工作部署,在县财政可承受能力范围内全力做好农村人居环境资金保障工作,同时积极统筹上级资金,更大范围,更高标准地落实好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长效机制。

东源县财政局     

2022年8月12日     

  (联系人及电话:欧延超,8832638)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