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 > 县人大建议办理结果公开 >  正文
对东源县九届人大二次会议第4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来源: 东源县林业局  时间: 2022-09-15
保护视力色:

东林函〔2022〕90号


吴伟青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修建东桃嶂防火通道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东桃嶂山范围林种以生态林和天然林结构为主,部分是村民种植的桉树,生态区位比较特殊,加上海拔较高,坡度陡峭,如开展防火通道建设,势必造成大面积水土流失,对生态将会造成较大损失。

  二、根据国家森林防火基础设施建设规划,近年未有下达我县防火通道建设任务。防火通道建设需国家根据地域森林结构进行合理安排,主要针对北方地区和大面积连片森林,且无其他道路到达火场附近的区域。项目申报前需进行论证、评估和可行性研究。据现场调查,东桃嶂山范围四周基本都存在可行驶一般车辆的道路,如论证其可行性申请项目资金,应不具备相关条件。

  三、项目建设用地问题,东桃嶂山防火通道建设所经林地涉及村民自留山、村民小组集体林地,必然涉及用地和用林经济补偿,需要根据具体情况谨慎决策。

  四、为回应代表关切,针对东桃嶂山森林防火工作,县林业局计划争取更多的生物防火林带(阻隔系统)建设资金,加大生态生物屏障建设,加强护林员巡护力量,加强森林防火工作宣传力度,组织“五清”行动、火灾隐患排查等,进一步遏制森林火灾的发生。

东源县林业局

2022年8月3日

  (联系人:赖小明,电话:0762-888986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