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 > 县人大建议办理结果公开 >  正文
对东源县九届人大二次会议第27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来源: 东源县林业局  时间: 2022-09-15
保护视力色:

东林函〔2022〕125号


张贵明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广东东江国家湿地公园保护性开发利用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湿地公园基本情况

  广东东江国家湿地公园自成立以来,公园管理处坚持“保护优先、科学修复、合理利用、持续发展”的基本原则。试点建设以来,湿地公园湿地形状没有发生改变;保育区的水体形状没有变化,岸线自然,湿地野生动物栖息环境基本没有受到人类活动干扰,保持了湿地公园原生态风光。

  在保护优先的前提下,广东东江国家湿地公园自成立以来,累计投入1800多万元开展各项建设工作。主要建设项目有:1.在公园内的科普宣教区内建设科普宣教中心、修复义合老码头和苏家围景区访客中心。2.在合理利用区内(红军营点)建设东江农博馆、游客码头和竹文化长廊。3.在红色下屯村码头附近建设湿地科普园和水文化长廊。

  二、下一步工作重点

  为完善广东东江国家湿地公园建设,造福当地百姓,湿地公园继续积极争取上级专项资金和本级资金支持。一是计划在2023年对湿地公园的科普宣教中心进行改造、对室外宣传教育牌进行更新,以提升湿地公园生态旅游品牌。二是在保护优先的前提下,结合县委、县政府正在建设的东江画廊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在湿地公园范围内建设游步道、科普栈道和科普园等,方便游客认识湿地、亲近湿地,从而达到人人爱护湿地,保护湿地的目的。三是更新世界湿地日主题步道 、法律法规宣传橱窗、竹文化、鱼文化、水文化宣传教育长廊等,为我县全域旅游提供丰富的湿地文化内涵和资源禀赋。

东源县林业局

2022年9月7日

  (联系人及电话:朱文翰,0762-8831826)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