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 >  正文
刘大荣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
来源: 本网  时间: 2022-12-06
保护视力色:

  12月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大荣主持召开县政府2022年第14次党组会议和九届21次县政府常务会议。

  县政府党组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河南安阳考察和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刘大荣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秉承党的优良传统,持续发扬斗争精神、不断提高斗争本领,扎实做好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各项工作。要坚持农业优先发展,全力推进灯塔盆地东源县片区三个中型灌区等项目建设,高标准建设好油茶集群产业园,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扎实推进文化建设,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肩负起文化传承历史责任,统筹推进文物研究保护、文旅融合发展等工作,不断增强文化底蕴。

  县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安阳火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黄坤明书记关于河南安阳火灾的重要批示精神。刘大荣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认真吸取事故教训、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狠抓消防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二要强化响应联动,推动工作落实。要迅速启动全县一盘棋应急响应,全面排查各类安全生产风险隐患,聚焦重点领域,紧盯劳动密集型企业、分租式厂房等,开展“拉网式”“突击式”检查,严格落实“四个一律”措施,压实各方安全生产责任。三要统筹兼顾,筑牢防控基础。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科学统筹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压实安全生产属地管理、行业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全链条监管,完善应急响应机制,落实值班值守和信息报告制度,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有力应对处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县领导刘云锋、赖建军、具锦标、吴尚清、陈飞燕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