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 >  正文
县政府九届第29次常务会议召开
来源: 县府办  时间: 2023-05-23
保护视力色:

  5月1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大荣同志在县党政综合楼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九届29次县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当前有关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的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是坚持党对统计工作全面领导的又一次顶层设计和制度安排,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统计保障,各部门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切实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

  会议强调: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学习贯彻《监督意见》的重要意义,加快构建系统完整、协同高效、约束有力的统计监督体系,切实提升统计监督效能。全面加强数据治理,坚决防范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切实提高统计数据权威。县统计局要密切服务高质量发展,持续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分析,发挥好统计数据的预警作用。国家统计局东源调查队要立足职能和优势,协助做好统计监测评价。加大统计法治宣传力度,持续推动统计法进机关、进企业、进党校,不断提高统计监督的社会知晓率和认知度。推动统计监督与纪律监督、巡查监督、审计监督等统筹衔接,建立协同机制,强化统计监督结果运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