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 >  正文
县政府九届第30次常务会议召开
来源: 县府办  时间: 2023-06-19
保护视力色:

  6月1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大荣同志在县党政综合楼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九届30次县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当前有关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和省领导关于北京长峰医院发生重大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习近平主席致中国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合作五十周年纪念暨宣传周主场活动贺信精神和李强总理讲话、丁薛祥副总理致辞精神。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从政治上认识当前安全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刻吸取近期全国多地发生的消防安全事故教训,深入分析当前严峻火灾形势,制定落实针对性的管控措施,严防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严格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强化属地监管和行业监管职责落实,迅速启动全县一盘棋应急响应,加强工作督导和帮扶指导,提高监管效率,立即开展“六个一”活动,对检查发现的重大火灾隐患,要及时协调解决,对非法经营的民营医院要坚决依法取缔,逐家建立“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压实各方安全生产责任,努力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之中、未发之时,确保全县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各级各部门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抓大防小控新”,坚持分层分类,持续深化消防安全突出风险隐患专项治理,要以养老院、劳动密集型企业、分租式厂房和高层建筑等场所为重点,立即开展安全大检查,及时发布火灾预警信息和工作提示,进一步落实群防群治,严防发生亡人或有影响的火灾。要深化消防宣传,在针对性、有效性、时效性上下功夫,通过各类媒体对隐患单位点名道姓曝光,倒逼隐患整改。要持续开展“消防安全进万家”“消防安全暖企行动”等宣传活动,强化风险提示,针对重点区域和目标人群开展警示宣传提示,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市场监督管理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的贺信精神,充分认识知识产权对助推我县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实现高水平“制造业当家”的重要意义。统筹完善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全链条生态,加快出台一批知识产权赋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制造业当家”、“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政策措施。提升知识产权质量,提高创新主体知识产权管理效能,引导创新资源向高质量创造倾斜,培育更多原创型、基础型专利。进一步构建大保护工作格局,严厉打击侵权假冒违法犯罪行为,强化知识产权法治保障,持续优化创新环境和营商环境。积极推进知识产权转移转化,培育和发展知识产权要素市场,大力发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优化知识产权公共服务,激励知识产权创造和运用,支撑实体经济创新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