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 >  正文
县政府九届第31次常务会议召开
来源: 县府办  时间: 2023-07-18
保护视力色:

  7月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大荣同志在县党政综合楼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九届31次县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当前有关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富洋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系列指示批示精神及《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和挑战,要始终把“国之大者”放在心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更加积极主动履行职责使命。要时刻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紧迫感和危机感,切实做好燃气安全管理工作,全力维护和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制度,保持“零容忍”的态度、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扎实做好耕地保护各项工作,牢牢守住全县耕地保护红线。夯实耕地基础,推进耕地增量提质,加大耕地补充力度,加快建设一批高标准农田,确保耕地总量不减、质量不降,推动耕地保护工作长治长效。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统计造假的极端危害性和长期顽固性,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不折不扣把中央《监督意见》及广东《实施意见》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国家、省、市的工作部署要求,突出重点难点,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全县燃气安全管理,抓住关键重点,立即开展燃气安全排查整治行动,进一步加大监管执法力度,以最严格的标准、最严格的要求、最严格的措施、最严格的执法,对燃气安全违法违规行为“动真格”“零容忍”,以铁的手腕依法打击整治燃气安全违规违法行为。狠抓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督促燃气企业做到重点场所每日巡查、重点部位每日巡防,发现安全隐患立即整改;狠抓部门监管责任落实,坚决贯彻“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监管”的原则,做细做实各类防范措施,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落实主体责任,坚决扛起耕地保护主体责任,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党政同责,压紧压实监管责任,强化监督考核,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加强执法监管,进一步加大执法监督力度,对违法行为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制止,及时将土地违法行为遏制在初始阶段,切实对违法用地形成刚性约束。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积极配合上级部门开展新一轮统计督察,坚守统计数据真实性的生命线,巩固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成果,持续加大统计执法力度,以“零容忍”态势严肃查处统计注水和少漏行为。要持续加强各级统计数据核查,推进实现标本兼治。要持续健全统计监督协同配合机制,把统计监督与党管干部、纪检监察、审计监督等结合起来。县统计局要牵头构建系统完整、协同高效、约束有力的统计监督体系。全方位加大对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重大政策、重大项目等落地落实情况的统计监督力度。要聚焦科技创新、制造业当家、乡村振兴、区域协调发展、生态环境保护、民生保障等领域,加强统计监测评价,切实以统计监督推动重点工作落实。充分发挥统计工作“晴雨表”“风向标”作用,同时从专业角度加强统计分析,提出统计建议,当好政府决策部署的参谋助手,更好助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