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 >  正文
东源召开全县退役军人工作会议
来源: 本网  时间: 2024-04-18
保护视力色:

  4月16日,东源召开全县退役军人工作会议,全面总结东源县2023年退役军人工作,对2024年工作进行部署。县领导卢帮燕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指出

  近年来,东源县退役军人工作发展稳健有力。在全面完成星级示范创建的基础上,服务站的保障能力进一步巩固提升;安置就业稳步推进,全面落实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和退出消防员安置任务;拥军支前工作落实落地,做好随军家属安置工作,春节、“八一”期间走访慰问市、县驻地部队;褒扬氛围日益浓厚,新兵入伍欢送、光荣牌悬挂、立功受奖报喜、退役返乡欢迎等工作常态化开展,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会议强调

  2024年要做好以下重点工作:

  一要高标准支持部队建设,持续巩固双拥成果。持续开展“最美退役军人”学习宣传、“南粤双拥·薪火相传”等主题活动,协调解决移交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军人子女入学等问题。

  二要提高移交安置质量,做好就业创业工作。高效落实安置任务,按时做好安排工作退役士兵移交安置工作,落实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信息化服务,为退役军人提供就业创业一体化服务。

  三要坚持活用红色资源,营造尊崇浓厚氛围。持续开展“清明祭英烈”等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深入挖掘红色教育资源,讲好英烈故事,弘扬英烈精神。

  四要扎实推进抚恤优待工作,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做好优待证申领制发工作,完善服务保障体系,提升工作人员的政策业务水平,持续开展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工作。

  五要做好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发挥“五种力量”作用。准确把握新时代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特点和要求,做好先进典型选树宣传工作,加强退役军人党员管理,推动东源县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进一步提升全县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水平,增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干部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加强基层工作人员对退役军人服务系统、政策业务知识的掌握,会后,东源县还举办了全县退役军人事务业务培训,重点对优抚安置业务、信访工作、基层服务站服务事项进行了详细的培训解读。同时,针对各乡镇服务站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业务交流及答疑解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