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促进科技创新政策解读之《河源市进一步促进科技创新的若干政策措施》
来源: 其他  时间: 2022-05-05
保护视力色:
       一、政策文件:《河源市进一步促进科技创新的若干政策措施》(河府〔2019〕63号)

       二、政策条款:第三条 :促进高端创新平台共建共享(河源市科学技术局规产科)
       对我市建设或参与建设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国际技术转移中心等高端创新平台的企业和机构,按其固定资产投入总额的30%给予一次性支持,单个平台最高200万元。对粤港澳大湾区高校、科研机构、国家重点实验室到我市设立分校和分支机构的,按其固定资产投入的10%给予一次性资助,单个机构最高100万元。对我市创新主体共享粤港澳大湾区大科学装置及科研基础设施的,按其所缴服务费的30%给予补助,单个企业最高100万元。
       三、申报条件:
       1.高端创新平台建设:当年建设或参与建设的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国际技术转移中心等高端创新平台(已获科技部门认定)的我市企业或机构;
       2.科研机构建设:所设立的科研分支机构为我市新建立的,完成工商、税务登记手续并已投入使用;
       3.服务费补助:共享湾区科技装置且经科技部门备案的企业,合作单位无关联。
       四、操作步骤:
       1.在线填报:申报主体在线填报《河源市科技创新发展专项资金申请表》;
       2.提供证明材料:申报主体在线上传如下材料(扫描件)。高端创新平台建设:①机构设立批复文件;②项目合同书。科研机构建设:①关键仪器设备购置清单和发票;②关键仪器设备实物照片;③科技部门组织的专家现场考察意见。服务费补助:①科技部门备案材料;②缴纳服务费凭证;
       3.上交纸质材料:科技部门线上审核通过后,申报主体打印书面材料(含在线上传的所有附件材料),一式3份,签名(盖章)后送交所辖科技部门;
       4.请拨资金:申报主体到所辖财政部门请拨项目资金,具体按市、县(区)财政部门资金审批流程办理。
       五、相关说明:对“共享湾区科技装备和设施服务费补助”市科技局将根据实际情况发布申报指南。
       六、经办科室:河源市科学技术局平台科,联系电话:0762-3883809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