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源县旅游资源普查动员暨技术培训会召开
来源: 本网  时间: 2023-07-24
保护视力色:

  7月20日,东源县旅游资源普查动员暨技术培训会召开,对全县旅游资源普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开展普查技术培训。

图片

  会议强调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旅游资源普查工作的重要意义。旅游资源普查是一项具有基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的工作,是旅游资源保护开发利用工作的前提条件,各乡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旅游资源普查工作,主动作为、攻坚克难,扎实开展旅游资源普查工作,为推进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二要对标抓好落实,结合本地实际开展旅游资源普查工作。积极探索,突出特色,实地考察旅游资源点的实际情况,准确详实收集旅游资源要素信息,深度挖掘旅游资源的文化历史底蕴及经济价值,形成科学、客观、准确的普查成果,力争新发现一批优质旅游资源,并将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

  三要加强协作配合,合力推动高质量高水平完成普查任务。积极动员全县干部群众参与旅游资源普查工作,广泛收集资源线索,严格时间节点,细化工作责任,做到应普尽普、全面覆盖,确保普查工作下实功、出实招、见实效,构建上下联动、多方合作的工作格局,确保高标准、高时效完成普查任务。

  会上,深圳职业技术大学旅游发展研究所所长、怡境文旅副总裁胡卫华教授开展专题技术培训,对旅游资源8个大类、23个亚类、110个基本类型的含义、类型、性质特征及普查的步骤程序进行全面、详细的讲解,并为培训学员现场答疑。

  县领导吴丽琴,县旅游资源普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成员单位联络员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