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22年食品安全抽检情况的通告(2022年第6期)
来源: 县市监局  时间: 2022-09-09
保护视力色:

  近期,东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在本县内开展了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本期共抽检食品92批次,合格92批次。具体食品抽检结果见附件。

  一、基本情况:

  1.本期抽检的食品为流通环节66批次,餐饮环节1批次,生产环节25批次.本期开展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是专项抽检,其中“你点我检”专项活动70批次,中秋节令食品专项17批次,保健食品专项5批次,全部检验合格。

  2.食品安全“你点我检”专项活动工作情况。

  根据《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你点我检”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县市监局高度重视,制定了东源县2022年食品安全“你点我检”工作实施方案。并通过微信公众号“东源发布”对常见的食品种类给网民进行网络投票,根据投票情况将“得票率”较高的食品种类进行抽检。此次专项共完成抽检70批次,其中粮食加工品7批次、酒类11批次、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8批次、食用农产品21批次、饮料6批次、肉制品2批次、其他食品15批次,全部检验合格。

  二、食品安全消费提示:

  东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您应当在正规可靠渠道购买所需食品并保存相应购物凭证,看清外包装上的相关标识(如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者名称和地址、成分或配料表、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等标识是否齐全等);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超过保质期的食品。

  欢迎广大消费者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工作,关注食品抽检信息公布,如发现危害社会公众的食品及其违法行为,请及时拨打市场监管部门投诉举报电话12315。

  特此通告。


  附件:2022年东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抽样检测信息公开表(第6期).xlsx




东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9月9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