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  正文
灯塔盆地农高区供水一体化工程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前公示
来源: 河源市生态环境局东源分局  时间: 2023-09-07
保护视力色: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河源市生态环境局东源分局拟对灯塔盆地农高区供水一体化工程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进行审查,为体现公开、公正的原则,强化公众参与,现将该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2个工作日(2023年9月7日至2023年9月8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来信或来电向河源市生态环境局东源分局反映。

        联系地址:河源市生态环境局东源分局(邮编:517500)

        联系电话:0762-8832553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灯塔盆地农高区供水一体化工程项目

建设单位

河源市灯塔盆地乡村发展有限公司

建设地点

东源县赤竹径水库南侧

环评机构

中环广源环境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拟建项目位于河源市东源县赤竹径水库南侧,建设0.3km原水管道,113.21km配水管道。该项目分两期建设,设计供水总规模为4万m³/d,净水厂总占地面积29000m2,其中,一期占地面积为20046.83m2,二期占地面积为8953.17m2,总建筑面积4176.67m2。一期工程建设内容主要为净水厂一期(规模2万m3/d),供水管道主管等配水工程;二期工程建设内容主要为净水厂二期(规模2万m3/d),供水管道支管(农村支管、核心区近期新建道路供水管)等配水工程。净水工艺采用网格絮凝池、平流沉淀池、V型滤池为主体的处理工艺。工程供水范围包括灯塔盆地农高区的核心区及白沙村、大坪村、党演村、二龙岗村、枫木村、横塘村、滑滩村、金史村、牛生塘村、牛潭村、沙溪村共11个村,其中,核心区的范围东至粤赣高速、南至富民路、西至旅游大道-丰收路、北至丰收路。项目总投资28397.65万元,其中环保投资50万元。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一)做好水污染防治工作。按照“清污分流、雨污分流”的原则在厂区分别设置雨水排水系统和废水收集处理系统。项目生产过程中冲洗废水直接回用,由回收泵提升至回收水池暂存后返回配水井用作原水再次利用;沉淀池排泥水经过污泥浓缩和污泥脱水进行进一步的泥水分离,脱水产生的滤液回流至污泥浓缩池循环处理,浓缩产生的上清液进入回收水池用作原水利用,生产废水不外排。

(二)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加强施工期扬尘污染防治措施,施工路段洒水除尘,运输车辆加盖篷布并限速。

(三)做好噪声污染防治工作。合理布局,设置减震、隔声等措施进行降噪处理。 

(四)做好固体污染防治工作。工业固体废物设置专用临时堆放场地。

河源市生态环境局东源分局  

2023年9月7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