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决策公开 >  正文
东源纪委再研究部署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
来源: 县府办  时间: 2020-01-28
保护视力色: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1月27日东源纪委召开常委会,专题研究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印发《关于严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

《通知》强调

  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确保防控工作令行禁止。

  《通知》要求

  全县各级党组织要严格履行疫情防控责任,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强化人财物保障,坚决有力有效遏制疫情,切实做到负责、守责、尽责;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严格落实春节期间带班值守制度和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提前结束假期正常上班的要求,确保人员在岗在位、履职尽责,自觉服从指挥调度,坚决执行上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

  《通知》指出

  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担起政治责任,把纪律挺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派出监督检查组在基层开展监督检查要强化明察暗访,切实抓好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对检查发现存在下列行为的一律严肃问责:一是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以及省委、市委和县委工作要求不重视、不落实、有令不行、阳奉阴违、敷衍应付等行为;二是主要领导、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无故缺岗、离岗、脱岗等行为;三是对疫情发生地到我县人员的排查管理工作落实不到位造成疫情扩散的行为;四是瞒报漏报迟报错报疫情,应对处置舆情谣言不力,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以及制造、传播谣言,干扰防控工作大局等行为;五是不服从组织安排、擅离职守、违抗命令、临阵退缩、推诿扯皮、贻误工作等行为。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及贪污、挪用、截留、挤占疫情防控资金和物资等行为,坚决从严从重从快查处;对失职渎职造成严重影响和重大损失的,一律依纪依法追究相关单位相关人员责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