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执行公开 >  正文
我县召开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 本站  时间: 2020-06-18
保护视力色:

  昨日下午,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县接着召开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传达贯彻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针对疫情防控新情况,深入分析我县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疫情防控有关工作。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乡镇。县委书记孔德胜,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秦卫民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近期北京疫情形势明显抬头,境外疫情仍在蔓延,给我们再次敲响了警钟:防控任务仍然艰巨繁重,疫情防控越接近成功,困难越多、阻力越多、压力越大,常态化防控一刻都松不得。

  就如何做好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一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切实把各项防控措施责任到人、落实落细、落到实处,确保在这场大战大考中交出经得起检验的合格答卷。二要坚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决策部署”这一原则,充分发挥联防联控机制作用,避免引起群众不必要的恐慌,扎扎实实把防疫工作和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复学复课统筹做好。三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加强统筹调度,确保全县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要加强主动监测,加强潜在风险人员排查,做到及时发现、快速处置、有效管控;要加强“网格化”管理,切实切断感染传播链条;要加强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防控工作,切实做到“四强化一提倡”,即强化场所清洁通风消毒、强化进门测温扫码、强化顾客流量管控、强化员工健康管理和防控知识培训,提倡微信、支付宝等无接触支付;要加强医疗机构感染防控,多措并举将全县医疗机构感染发生风险降到最低;要加强爱国卫生运动,营造良好的卫生环境,从源头上切断疾病传播的途径。四要坚持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四个早”要求,切实加强哨点监测和医疗救治,严格落实信息报告制度,确保一旦出现新的感染者能第一时间发现和处置。五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强化防控知识宣传,重视冷链传播可能带来的风险,切实提高群众防范意识。

  会议强调,县“两会”期间,必须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大会顺利圆满召开。其中,疫情防控专班要认真做好会前参会人员核酸检测以及会议期间疫情防控、会场驻地消杀、食品卫生、处理突发疫情防控事件和医疗卫生保健等工作。参会的代表、委员和列席人员要自觉服从防疫工作人员的安排,遵守会议期间各项防疫要求,严格落实封闭式管理措施,切实增强纪律意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