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执行公开 >  正文
秦卫民、刘大荣督导检查防汛工作
来源: 本网  时间: 2023-06-16
保护视力色:

  6月15日,县委书记秦卫民,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大荣分别到灯塔镇、黄村镇、骆湖镇、黄田镇等地,督导检查防汛工作。

  秦卫民先后来到灯塔镇安平村、街镇社区、镇应急指挥中心、下围村等地,认真检查桥梁排险、水情汛情监测、山体滑坡及地质灾害隐患点整治、防汛物资储备、值班值守等工作落实情况,强调要始终绷紧防汛这根弦,把防汛摆在当前工作重中之重,组织镇、村干部深入一线,运用以前的好经验、好做法,全面做好当前防汛各项工作。

  刘大荣先后来到黄村镇、骆湖镇、黄田镇,深入了解道路排险、水库水位监测、在建项目和企业防汛物资储备、值班值守等情况,并认真听取了有关乡镇、部门关于防汛工作的情况汇报,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严把监测、预警、排险等各个环节,确保实现“零伤亡、少损失”。

  秦卫民、刘大荣强调

  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思想,严格按照省、市有关部署要求,做细做实各项防汛措施,全力确保安全度汛,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要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各部门要加强会商研判,紧盯雨情水情汛情变化,及时启动应急响应,综合运用“一键通”APP、移动通信、预警广播、乡村大喇叭、上门通知等方式,扎实做好汛情信息发布,确保第一时间将预警信息传递到位。

  要加密风险隐患排查,根据镇、村的实际情况,紧盯山塘、水库、城乡易涝点、地质灾害隐患点、削坡建房等重点部位、重点区域,开展全覆盖、无死角的拉网式隐患排查整治,对于辖区内的危桥、涵洞、地质灾害隐患点等,要及时做好必要的防护措施,拉好警戒线,加强人工巡查,同时加大隐患点的整治力度,确保能够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要强化应急救援准备,全面检查现有物资储备情况,按照不同类别进行分类管理,做好应急物资的储备、调配和使用工作,科学统筹应急救援队伍,扎实开展防汛应急演练,提升应急抢险救援能力,提前分析研判雨情水情可能较严重的区域,做足各项准备工作,切实增强救援的机动性。

  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牢固树立防汛“一盘棋”思想,坚决落实好“三个联系”机制,严格执行汛期领导带班和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制度,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确保一有突发情况能第一时间掌握、第一时间处置。

  此外,根据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直联乡镇县领导已进驻所挂乡镇,督促乡镇切实提高防范意识,全面做好预警预报、风险隐患排查、涉险群众转移、应急救援准备、值班值守等工作,全力确保全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县领导具锦标参加有关检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