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执行公开 >  正文
秦卫民调研工业企业运行、督导安全生产和防溺水工作并开展巡河
来源: 本网  时间: 2023-07-07
保护视力色:

  7月5日,县委书记秦卫民到蓝口镇、上莞镇、骆湖镇等地,深入资源型工业企业生产车间、东江干流流域,调研企业运行、督导安全生产和防溺水工作并开展巡河。

  秦卫民先后到河源旗滨硅业有限公司、和兴水泥有限公司、鹰牌陶瓷有限公司等地,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困难,希望企业要坚定发展的信心与决心,利用本地资源优势,采取边开采边治理模式,加强技术创新,强化产业链上下游合作,在安全生产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生产力度,扩大生产规模,增强市场竞争力,不断做大做强产业。

  在蓝口镇塘心桥下东江河段,秦卫民实地察看了河流水质和水域环境等情况,认真了解防溺水工作情况。他强调,暑期是青少年学生溺水事故频发期、高发期,蓝口镇和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河湖长制,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聚焦重点人群、特殊地段、重要时间,开展常态化巡查,通过人防与技防相结合的手段,落实落细各项防溺水措施。

  秦卫民强调

  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稳”“好”“快”的目标要求,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提高对资源型企业的认识,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对接,促进资源型企业不断转型升级,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一要坚定信心决心谋发展。要清醒认识当前企业发展面临的压力和挑战,整合资源优势,找准企业发展定位,通过科技创新、企业转型、扩大合作等方式,帮助企业克服重重困难,变压力为动力,不断扩大生产、提高效益。

  二要挖掘自身优势扩规模。企业要围绕自身发展特点、市场需求,想方设法拓展新领域、延伸产业链条,抢抓发展机遇,大力推动续建项目加快建设,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不断巩固提高自身核心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

  三要找准企业需求优服务。要继续落实好县领导联系服务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制度,聚焦企业在要素指标、生产经营等方面遇到的堵点难点问题,主动靠前服务,及时帮助企业解决问题,研究出台相关支持政策,切实发挥政企桥梁纽带作用,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四要抓好安全稳定守底线。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坚持把安全生产摆在首位,严格落实项目建设各项规章制度,加强施工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强化安全生产意识,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同时,要加强属地联动,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建立健全网格化管理机制,着力开展宣传教育,扎实做好隐患排查整改,从源头上减少溺水风险,确保广大青少年学生生命健康安全。

  副县长陈飞燕参加有关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