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执行公开 >  正文
秦卫民督导检查中秋、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本网  时间: 2023-10-03
保护视力色:

  近日,县委书记秦卫民到仙塘镇、新港镇、双江镇、涧头镇、骆湖镇,督导检查中秋、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并向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致以节日慰问。

  秦卫民先后来到仙塘镇交通执勤点、万绿湖景区旅游码头、双江镇森林防火临时检查站、涧头镇圩镇、骆湖镇下欧村油房坝桥等地,详细了解了货客车流量、景区游客流量、森林防灭火、短时强降雨防范及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情况,要求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盯紧盯牢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秦卫民强调,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绷紧安全防范之弦,聚焦中秋、国庆“双节”放假时间长、节庆活动多,人流、物流、车流剧增等特点,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工作举措、压实各方责任,严格落实岗位职责,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做实做细食品安全、交通安全、旅游安全、森林防灭火、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让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假期。

  一是压实工作责任。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健全完善工作协同机制,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实际行动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

  二是加强隐患排查。要加大对旅游景区、主干道、建筑工地、重点林区、村“BA”现场、徒步线路等重点领域和人员密集场所的巡查力度和频次,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做到早排查、早发现、早整改,建立健全突发事件应急响应机制,强化安全保障措施落实,切实将隐患和风险消灭在萌芽状态。

  三是做好服务保障。要完善旅游景区、各类活动的应急预案,优化设施环境、提升服务水平、提高服务质量,扎实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商品价格监控、设备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等工作,尽最大努力让游客、外出乡贤开心而来、尽兴而归,不断提升景区的知名度和吸引力。

  四是强化值班值守。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制度和信息报告制度,做到任务到岗、责任到人、管理到位,健全应急预警机制,强化应急队伍建设和物资保障,一旦遇到突发情况及时响应、快速处置,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县领导邓小林、赖建军、吴丽琴、陈飞燕参加有关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