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执行公开 >  正文
东源县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推进会
来源: 本网  时间: 2023-10-12
保护视力色:

  10月11日上午,东源县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推进会,通报工作推进情况,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大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大荣指出

  单位清查作为经济普查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是普查准备阶段必须打赢打好的一场硬仗。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不断提升清查的效率和质量,全力以赴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工作。

  刘大荣强调

  一要深刻认清“为什么干”的问题。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到单位清查是确保普查工作顺利实施的关键环节,清查的质量将直接影响“五经普”的质量,要充分认识到开展单位清查的重要性、艰巨性、紧迫性,紧盯目标任务和节点要求,确保高效高质开展单位清查。

  二要充分认识“是什么”的问题。要精确把握经济活动的范围,以“找全、查清、划准”为原则,开展“地毯式”“拉网式”清查核实,客观全面摸清单位的基本情况,把清查做细、把台账做精、把底册做实,确保数据应统尽统,全力夯实普查工作基础。

  三要明确“怎么干”的问题。要进一步强化调度,压实各级责任,提升业务能力,每日动态跟踪工作落实情况,全面动员各乡镇、各部门力量,确保清查工作高质量按时全面完成。

  随后,会议还组织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普查人员业务水平,为顺利完成单位清查工作奠定基础。

  县领导赖建军参加会议。


分享到: